南柯一梦。

作品禁止转载。
作品快速通道看置顶。
只在lof更新和QQ备份。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all耀】原罪之罚(5)

【all耀】原罪之罚(5)

(文——言十一爷)

主联/轴耀。【另含凯耀,港耀,澳耀,勇耀,普耀,子分耀,加耀。】

本篇熊猫,牡丹莲

非国设。

——————————

“哥!哥!”

年幼的王嘉龙扯着王耀宽大的袖口,百般阻挠其练字,他从回来就没有好好和他玩!

被扯的无法好好练字的王耀无奈的放下了毛笔,“什么事?”

“这字有什么好练的,你不练也比那些人强,快教我武术!”

王嘉龙的空闲时间比王耀多许多,有几次偷偷跟着王耀后面去武术馆,虽说每次没走几步就被发现了,被王耀几次送回家但仍然锲而不舍的跟着,王耀也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反正爷爷也没管,只是叫他注意安全。

王耀的师傅极为严厉,对他的夸赞更是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国字脸几乎从未柔和过,王耀对他即害怕又喜欢,他总能使出各种各样的招式令王耀崇拜不已,就如王嘉龙崇拜王耀一般。

王嘉龙偷偷的跟到武术馆并不是为了学武术,而是去看他的兄长学武术,在他的兄长在每个动作都比其他人学的快、学的好的时候在场外大喊哥哥最棒、哥哥最酷。

王耀轻敲王嘉龙的额头,吓的王嘉龙松开了手,又撇了撇嘴。“你偷偷摸摸跟着我去武术馆,我可不相信你一点也没学会。”

王嘉龙可无辜了,他是真的一点都没学,毕竟武术最后不都是要被哥学会的吗?“我真的不会,你们离的那么远我都听不清,怎么学啊!”他气鼓鼓的看着王耀,眸子带半分的埋怨,埋怨兄长训练的地儿离自己太远了。

“好了好了,我教,不过现在可不行,我书法还没练完呢。待会儿要是被爷爷发现了,你我都吃不了兜着走。”王耀抿唇笑道,又重新拿起毛笔蘸着墨水继续练习书法,而没能达到目的且被王耀说服了的王嘉龙则是如泄了气的皮球般出了房间,毕竟就算爷爷对他不严厉,他也是害怕爷爷的。

“怎么样,哥没同意吧。”王濠镜环胸靠在墙上侧着头,且笑的得意。

真欠揍!王嘉龙在心里骂了一句,“他同意了!只是现在不行而已!”说完就绕过王濠镜走了。太欠揍了!

而王濠镜则是行云流水的打开折扇遮挡住下半张脸,眼镜后的眼睛弧度不减,仍是得意的模样,“那还不是没同意,哥可没有立马就教你吧,连个准确时间都没给就被打发了。”

楼梯口立即传来王嘉龙气急败坏的声音,“你行你上啊!你就能让哥立马教你书法吗?!”这货真的太欠揍了!!

“行啊,我上就我上,记得把画准备好!”王濠镜收了折扇,又将眼镜朝上推了推,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而那边已经没了声音,王濠镜直接开始了行动。

“叩叩叩。”

“哥,是我,濠镜。”

“进来。”

王濠镜轻手轻脚的推开了门,见王耀仍专心致志的练习书法,便同样是轻轻的将门关上,他安安静静的站在一旁看着兄长以及兄长所写的字。

王耀习书法已经有了好几个年头,字体也逐渐有了自己的风格,苍劲有力但也不至于锋芒毕露。若说字如其人,但此字非其人。王耀的字霸道且锋锐,气势凌人,但未完全显露,不过威武气势稍出,仅稍有些回转余地。但其人温文儒雅,为人和善,处事圆滑,常常能以最小的牺牲换取最大的利益,不霸道强求也无傲慢高冷之行为。

王濠镜觉得写字的兄长与平常的兄长简直判若两人,如果是平时的兄长是满腹经纶的书生,那么此时的兄长则是睥睨天下的帝王。

“呼。”

见王耀停下,王濠镜凑上前去再重新看了一下兄长所写,“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常阅书籍的王濠镜自然是知晓其义的,他神情激动的看着王耀,“哥!你也教我写字呗?”

“也?”王耀挑眉看着王濠镜。

王濠镜吐了吐舌,“我可知道了,哥你要教嘉龙武术,我也要哥教我书法!哥的字太好看了!”也不等王耀答应,自顾自的道:“先生!弟子一定会虚心学习的!”

王耀忍俊不禁,让位给了王濠镜,示意其执笔蘸墨,“先生都出来了,你这小子,我可称不上。”

“本来就是,以前不就称呼老师为先生的吗?”王濠镜乖乖巧巧的执笔蘸墨,学的有模有样,倒还像那么回事儿。

“那会儿可和现在不一样。”王耀满意的看着王濠镜,自学至如此也算是不错了,“不对,这里下笔要重些,对,收笔。”

王濠镜失望的看着自己的字,七扭八歪的丑极了,不是水多便是水少,粗的地方都快连着其他的笔画了。“不好看。”

“练书法要心静,来,继续。”

“好的先生!”

……

“怎么样,把画交出来吧。”王濠镜笑嘻嘻的把王嘉龙拦住,在学书法的时候他可看见了门口王嘉龙气急败坏的模样,这赌,他赢了。

“给给给!赢了就赢了,有什么好得意的!”王嘉龙一把将挂画塞王濠镜怀里,动作可一点都不轻柔,“等我学会了武术,一定要揍你一顿!”

王濠镜可不怕他这威胁,虽然两个人看上去一点也不和睦,但也不会做出什么太过分的举动,也只会打打赌——他可是百分百的胜率,毕竟没有把握的堵他可不打。王嘉龙这方面也是被王濠镜吃的死死的,知道自己会输,但就是气不过。说到底也就是小孩子心性。

“你要是找我学武术是为了打架,那我可不教了。”

“唉?!!!”

王嘉龙可没想到兄长这个时候会来这里,连忙解释道:“不行!哥你一定要教我,我我,我刚刚只是气话你别相信!”

“好了好了,唬你的,答应你了的我一定会做到的,来吧,我现在有时间教你了。”王耀一手摸着一人的头,“濠镜感兴趣也可以一起。”

王濠镜摇了摇头,“我不适合这个,还是去看书吧。”

换上武术服的王嘉龙精神奕奕的立着,面前站着的是同样换好了武术服的王耀。

“哥!我要学上次你打败那个大胖子的招式!太酷了!”

“不行,你得先打好基础。”

“那哥你再使一次给我看看嘛!”

王耀可承受不住王嘉龙的软磨硬泡,给他再表演了一次,不过这次儿倒是没有了先去那种凌厉的气势,以他的身板儿使出来倒让人觉得不过是花拳绣腿,可这在王嘉龙眼里不如此。

“大佬!太酷了!”

王耀无奈笑着,王濠镜王嘉龙这俩人都喜欢吹捧他,前不久王濠镜喊先生,这会儿王嘉龙又蹦出来个大佬,没听过,大概是什么网络词汇吧。

迂腐的长辈们是不允许王耀过多接触电子产品的,只是在必要时刻用来通讯而已,而相对自由的王濠镜王嘉龙是不受约束的,王濠镜并不怎么喜欢玩手机,但王嘉龙却是整天都捧着个手机。

“好了,看也看了,跟我从基础练起吧。”

——————————

放假了!我来了!(其实前天就到家来着)

俺开的合集都快比发表的多了……大年初一到初七每天发一篇文的楔子(字数都很少)等俺这篇卡文了我就去写其它赞数➕评论多的文更✓嘿嘿嘿

开的坑足够我写个几年的了【?】

评论(6)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